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高虹安 助理 結果共313筆

  • 高虹安涉貪 男友首出庭談薪資爆逃漏稅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指控,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男友李忠庭首度出庭作證,強調無權動用辦公室零用金,卻被意外查出涉嫌逃漏稅。另一名前助理陳奐宇則供出,案發後高虹安指示他刪除手機對話紀錄滅證,擔心手機可能被還原,還要助理銷毀手機。
    2024/04/17 19:30
  • 高虹安助理費案!法院首傳男友 李忠庭:代墊裝潢費破50萬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浮報助理酬金及加班費共46萬元,台北地院今(17)日再開庭,而焦點都落在「高辦第二號人物」、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身上,因為他首度以證人身分出庭。李忠庭表示,辦公室裝潢費,扣掉立法院補貼,超出快50萬,高辦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有補貼他多付的代墊款項。
    2024/04/17 18:53
  • 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 「小兔」再爆料:民眾黨也有用零用金

    北院審理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今天續以證人身分詰問黃惠玟。黃惠玟證稱,高虹安辦公室零用金也支付民眾黨的黨部費用,包括黨部開張時拜拜用的金紙與水果也是用零用金支出。
    2024/04/10 22:55
  • 高虹安為何決定採公積金制度? 「小兔」證稱和這事有關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傳喚高虹安、前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前公關主任「公衛文」王郁文等被告出庭。黃惠玟從被告轉證人,並證稱曾向高虹安說明辦公室零用金、立院正規加班費制度,以及其他辦公室作法供參考,而高最終選擇採零用金制度,和辦公室裝潢費用有關。
    2024/03/27 20:53
  • 高虹安涉詐案 前主任「兔姊」證詞成關鍵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元,上午開庭,進入到證人詰問階段,其中綽號兔姊的前行政主任黃惠玟,在偵查時就全盤認罪,因此證詞相當重要,被排在第一位陳述證詞,她針對整個零用金制度,交代清楚,包還經費來源以及制度的建構,都一一交代。
    2024/03/27 13:49
  • 高虹安涉貪關鍵「小兔」出庭 證稱:獎金全依她的心情而定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指控,任職立委職務期間涉嫌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元,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今(27)日台北地院再度開庭審理,並傳喚高虹安、高虹安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法務主任陳昱愷、前公關主任王郁文到庭,其中一向是「認罪組」的「小兔」黃惠玟由被告轉為證人,她的證詞恐將影響此貪污案。
    2024/03/27 10:29
  • 高虹安遭爆下滅證令?公開卷證曝「潑咖啡」毀電腦主機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用,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 《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起訴。案件目前在台北地方法院密集審理中,而今(11)日有媒體報導指出,依照已公開的卷證資料,有助理供稱在案發之前,高虹案曾下令滅證,要助理利用「潑咖啡」之類的外力方式,讓電腦主機壞掉。而對此,高虹安前助理李忠庭於偵訊時則否認此舉。
    2024/03/11 15:19
  • 高虹安涉貪案意外爆「1千元精力湯」案 綠委揭「不給喝」內幕

    新竹市長高虹安任職立委期間,被控涉詐領助理費,其中一名前助理爆出「手寫精力湯請款單」的案外案。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爆料,是高虹安得知她有開設「精力湯」群組,想主動參加也繳了1000元材料費,但後來因某一天就拒絕讓高參加。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爆出原因,就是高虹安唱了「塔綠班之歌」,為甚麼要打(精力湯)給唱塔綠班的人喝?
    2024/03/08 16:59
  • 「公衛文」控檢施壓喊:上面指示起訴高虹安 檢方回應了

    台北地院審理高虹安涉立委任內詐領助理費案,高虹安前助理王郁文出庭表示,檢察官偵訊時一直要她認罪,稱「上面」指示就是要起訴高虹安。檢方駁斥,刻意營造檢方選擇性辦案。
    2024/01/10 19:21
  • 高虹安涉貪污開庭!律師要求勘驗光碟

    新竹市長高虹安,早上開完誣告罪的庭,下午又因為貪污罪開庭,她涉嫌在擔任立委期間詐領助理費,雖然有三名辦公室主任及助理都已經認罪,但高虹安仍然不認罪,今天(27日)雙方首度正面交鋒,不過在法庭上,高虹安的律師則是強調,檢方在問訊中誘導認罪,要求重新勘驗偵訊光碟。
    2023/12/27 19:36
  • 高虹安開庭聲請證據勘驗 因檢方偵查時「錄音錄影中斷」損權益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27)日一早因誣告案和貪汙案現身台北地方法院,上半天和旅美教授陳時奮的庭訊結束後,下午又馬不停蹄的針對「詐領助理費」部分,向法官進行說明。庭訊於下午5點多結束,高虹安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今日準備程序有提出勘驗證據,因先前檢方偵查時有長達16分鐘錄音、錄影中斷,其中還有兩名證人長達50分鐘的筆錄內容未被記載,因刑事訴訟法規定需全程錄音錄影,這部分已嚴重侵害雙方權益。
    2023/12/27 18:31
  • 快訊/高虹安開庭一整天!上午誣告、下午貪汙 傳動用人海戰術

    新竹市長高虹安官司纏身,今(27)日一早9時許她抵達台北地院,9時30分將先為了遭臉書粉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的旅美教授提告誣告罪一案開庭,下午2點半則是因詐領助理費46萬餘元遭北檢起訴,二度傳喚高虹安,她稍早一身套裝大衣沉重神情現身。
    2023/12/27 10:11
  • 不滿被影射小三!高虹安怒告周玉蔻敗訴 男友離婚時間曝

    媒體人周玉蔻去年在臉書發文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反對新竹市長高虹安與助理李忠庭交往,理由竟然是因為李忠庭當時有老婆,當時正在競選新竹市長的高虹安不滿被影射是「小三」,控告周玉蔻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指出早在兩人認識前李忠庭就已於2015年離婚。台北地檢署調查結果今(7)日出爐,指出周玉蔻的言論雖與事實不盡相符,但並非全然無根據,處分不起訴周玉蔻。
    2023/12/07 12:18
  • 沒強迫助理捐薪資 高虹安出庭不認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指控擔任立委期間,詐領助理費46萬多元,四名助理已有三人認罪,對高虹安情勢不利,今天法官首度傳喚高虹安出庭,她通通不認罪,表示沒有浮報助理加班費,助理都有實質加班,也沒強迫助理捐出部分薪水,最後謝謝四位助理,認為他們努力付出,不該被認為貪汙這麼嚴重。
    2023/10/11 20:29
  • 遭控詐領46萬助理費 高虹安庭搬2大箱證據:我沒有犯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46萬餘元的助理費用遭北檢起訴,今(11)日下午2時許,台北地院開庭時首度傳喚高虹安,稍早法官訊問高虹安對於檢察官起訴犯罪部分有無意見,高虹安堅決否認:「我沒有犯罪!」更拿出2箱辦公室支出明細以及助理加班證明等書面資料佐證。
    2023/10/11 17:57
  • 快訊/一個月內第3次當被告!高虹安涉貪46萬 親捧證據出庭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用46萬餘元遭北檢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日下午2時許開庭,首度傳喚高虹安,她稍早一身套裝,面露沉重現身、親自捧著一個疑似裝滿資料的小紙箱現身北院,而這也是高虹安近一個月之內,繼資策會提告及誣告案後,第三度以「被告身分」出庭。
    2023/10/11 16:28
  •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北院今傳喚出庭 出動明星律師團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北檢查出,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餘元,檢方痛批高虹安有傲人學經歷、曾任鴻海中階主管,存款達千萬餘元,卻分毫不用問政相關業務經費,還壓榨助理配合共同虛報、浮報酬金、加班費,作為私用買雙眼皮貼、洗頭等項目支出。今年8月14日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高虹安起訴,今(11)日下午北院開庭,首度傳喚高虹安到庭,預計她將做出無罪答辯。
    2023/10/11 10:03
  • 高虹安又出庭! 怒告誹謗不起訴反挨誣告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人告誣告,今天(4日)下午出庭!去年一名自稱旅美的教授,多次在臉書質疑,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因此對他提告,但檢方不起訴後,居然反告誣告,雙方首次正面交鋒,不過高虹安最近官司還不少,上個月才為資策會告著作權出庭,接下來又準備為助理費案來說明。
    2023/10/04 19:29
  • 高虹安涉貪案 前助理「公衛文」出庭不認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指控擔任立法委員期間詐領助理費46萬,被依貪污罪起訴,他的四名前助理,只剩有「台大十三妹」之稱的公衛文沒認罪,今天北院法官傳喚她出庭,她仍採無罪答辯,否認有浮報、虛報酬金和加班費。上午高虹安到新竹火車站視察時,對此回應,要給法官更純淨的審判空間。
    2023/10/02 14:42
  • 快訊/涉高虹安助理費案 「公衛文」出庭不認罪:有加班可領取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貪污,案經台北地方起訴後,台北地院上個月25日首度開庭,傳喚3名認罪前助理,今(2)日上午9時30分再度開庭,傳喚曾任高虹安辦公室公關主任、台大13妹「公衛文」的王郁文。據了解,王郁文強調有加班 依法可實際領取,仍舊不認罪,目前仍在庭訊中。
    2023/10/02 10:12
  • 主張無罪恐不利!助理全認罪 高虹安未回應

    原本對外針對助理加班費案件,都是主張無罪的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天北院首度開庭,所有涉案助理都到案,但第一時間全認罪,這恐怕對她相當不利,甚至其中一名行政主任更說,因為她是長官,自己沒有決定權,接下來下個月2日和11日,高虹安將出席應訊,恐怕這也成為檢辯攻防焦點。
    2023/09/26 18:56
  • 首談進口蛋! 賴:非錯誤政策、坦然面對監督

    新竹市長高虹安捲入涉嫌詐領助理費風波後,這麼剛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前進新竹拚選戰,被問到相關問題沒有多回應,只是進口蛋的爭議持續燒,賴清德終於首度表態,說會坦然面對監督,若有違法檢調依法辦理。
    2023/09/26 14:38
  • 高虹安「15年老社區」租金行情曝光 名嘴爆:比豪宅貴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後,風波不斷,前陣子高虹安身陷住豪宅、疑與建商勾結等爭議,高虹安則自稱住在15年老社區,至於「回建築」豪宅,只是男友李忠庭以5萬元承租其中1間套房。名嘴溫朗東認為,老社區的月租金比回建築1個月租金5萬還貴,租金市價6萬5000元的房子不住,跑去擠5萬元的套房,合理嗎?
    2023/09/26 11:55
  • 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首開庭 3主任皆認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連同辦公室主任共有五人被起訴,如今北院首度開庭,傳喚三名主任到場,這三人第一時間,通通認罪,表示當時受雇於立委,只能聽從指示,也從頭到尾沒有犯罪所得,其中負責薪資工作的「小兔」行政主任喊冤,自己不是主謀,已經交出帳本協助調查,懇求法官予以緩刑。
    2023/09/25 21:27
  • 高虹安涉貪46萬首開庭!認罪組「小兔」等3助理全認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指控,任職立委職務期間涉嫌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元,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今(25)日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審貪污案,傳喚高虹安立委辦公室前主任陳奐宇、行政主任為黃惠玟(暱稱小兔)、法務主任陳昱愷。面對法官在準備程序庭時的詢問,3人均不爭執檢方起訴犯罪事實與所涉罪名,全數坦承犯行。
    2023/09/25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